close

紐西蘭之旅

2015年10月29日。

懷著興奮以及忐忑不安的心情,早早把行李準備好的結果,就是出發當天只是發愣、玩音樂一整天打發時間。

好不容易等著七點機場接送的車子到來,在開往機場的路上試著和司機大哥聊天。很有趣的,這位司機大哥其實是兼差賺外快,正職是位發明家,也搞了個小公司,並透過機場接送認識一些生意人而得到創投的資金機會。人生不就是這樣,準備好自己,保持熱情積極的態度,自然會得到賞識。這趟旅程由一個溫暖的陌生人開端,走進桃園國際機場時,心情已經放鬆不少。

很快的,在我走到團體報到櫃台的時候,遠遠就看到我們的領隊陳先生站在那裡處理事務,身為最早到的成員之一,便謹遵領隊的安排,和初次見面的姚小姐一起結伴先完成出境流程。

在免稅店大道上,我找了個角落品嚐桃園機場的空曠和一種寂寞的氣味,一個人出國確實是個看似勇敢卻又奢靡的舉動。在醫院工作了三年,住院醫師那以剛出社會而言算是令人眼紅的薪水,忙碌的生活也不得空閒去做多餘的浪費,正好在這意外的空檔給了我一份闊綽的自由。

隨著登機時間的接近,坐在待機室的我也遇見了其他同團的旅伴:熱情的陳先生夫婦還有姚小姐的朋友佘小姐,好在兩位姊姊爽朗的談笑聲讓我不致覺得孤單。不久,看著第一次搭乘的華航班機出現在眼簾,心中雖不禁浮現過去聽過的空難新聞來自己嚇自己,不過最讓我焦慮的還是那長時間(約14小時左右)的第一次空中過夜。

到了機上,有緣和韓大哥夫婦一起乘坐,和藹健朗的韓大嫂總不時和我熱絡搭話,還被同團夥伴誤會我是他們的小孩呢!還好,這長程飛機的初體驗沒有想像中可怕,只是引擎聲過大、一直坐著腰會痠的經濟艙情形有點難熬,不過謹記網路上的建議的我一上機就戴眼罩耳塞、蓋毯子睡覺。清醒時已是隔天清晨,在接近澳洲雪梨的上空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 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